close

今天喬小安就是要告訴大家出外旅行什麼事情都遇的到,

遇到了千萬不要慌不要緊張,(雖然我的脾氣一度要爆發還是把他押回去)

就在最後一天,喬小安在表參道逛到天昏地暗時

經過旁人提醒才驚覺來不及,也趕不上飛機了

當然這中間

我們在池袋車站票口弄所謂的特急到機場的位子弄了老半天

這中間讓我一度發飆,因為趕不上飛機

後來不懂日文的朋友去找站務幫忙,卻去了20分鐘我更緊張

因為我怕他迷路了,因為站務服務票口就離我只不到1公尺~~而我卻見不到他!!

我不管亂跑,等到他回我我一度想拿出我的小兔子(請看妮妮媽媽拿兔子毆打的畫面)

我馬上跑到 票務辦公室 請對方幫忙話位,不幸的是我話到位子後,我到達機場後五分鐘後飛機就要飛了

完全來不急阿~~~~

第一時間,我就是馬上打電話給日本航空的在地客服

(但是 日本人英文真的會讓你想扯掉他們的舌頭......)

經過多次對話,同樣的答案不斷的重複說後,我終於掛掉日本在地客服電話

在一方面等客服確認是否有班機機位,跟需要補的差額之餘

我馬上打給我當初買票的旅行社服務小姐,告訴她我趕不上飛機拉~~~

告訴她馬上幫我抓位子我要換班機

10分鐘後 台灣手機跟日本手機相繼響起

日本地勤說隔天早上有單人位子,若要一起就要等到周五才有班機,差額大概是四千塊台幣左右

我總不能自己回家丟個人在日本,後來台灣的電話帶來好消息,他說他幫我畫好兩個人明天早上的位子,需要補差價

我的心整個放鬆下來了,告訴台灣旅行社我的信用卡卡號後,我謝謝了日本地勤客服,告訴她台灣已經幫我處理好了

接著我就想好,那我就去換到機場的票吧~~

因為剛剛車還沒有開時,我問站務大叔可以換嗎,他說可以

結果我到了票務中心那晚娘日本阿姨告訴我

車子開走就是不行換,他只能換還沒有開車前的票......................

(日本跟台灣高鐵不同,台灣車票過了還可以做自由做...........)

看來我們只能重新買票囉

記住: 只要車還沒有開都可以換票!!切記!!

我心想我完蛋了,默默故作鄭定,我拖著行李打著電話確認之前住的旅館

今天是否還有房間,我們又回去池袋了........安頓好

接著

我們把身上所有的日幣拿出來只剩下2000日幣...............

我內心更緊張

因為做到機場的票要3500日幣阿~

完全不夠根本不知道是否可以刷卡

所以我準備了下面的東西

1. 台幣 ,做好去換錢的心理準備

2. 信用卡 隨時可以刷卡救助

到了票務中心後,告訴票務中心時間跟搭車地點

當我們拿出信用卡時,他點點頭刷了簽名瞬間!!我覺得上帝真的與我同在

所以日本地鐵站的票務中心 是可以刷卡的 ,請大家不用擔心

心中大石頭終於都放下了,也到了晚上吃飯的時間

今天我們吃了日本可德基1380的套餐,兩個人吃得飽飽的

雖然不是那珍貴美食,但是我們內心都奔騰也累了

趕快回飯店,因為明天11點的飛機

我們8點在新宿搭車,七點之前就要起床7點20就要出門

所以我們也要早點睡.........

當然這也要告訴我們

如果我們當最晚一班飛機6點的飛機回去,下午逛到一點就開準備回去到機場了!!

接下來就是危機處理SOP 千萬不要慌

  1.  先確定時間飛機只要還沒有飛之前,都可以改班機
  2. .手上記得要留有台灣旅行社的電話 跟日本當地搭乘航空的客服電話
  3. 雙管齊下的打電話,告訴對方你趕不上飛機要換班機,一定會有些換票手續費   但是總比重新買張機票好吧~~~
  4. 別忘記信用卡 還有少數台幣 放在身上救命

呼~~總之我平安回家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喔~~~

都不要碰到這樣突發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bab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